喵呜owo

途径男儿国

limico:

看西游伏妖的时候就一直压着尖叫,猴子太帅!简直和师父配一脸!吃了好多粮终于忍不住要对他们出手了,文笔不好,各位小天使凑合着看,只希望我痞坏的大师兄能和俊秀的师父一直一直在一起~~




 


“逃啊,你能逃到哪儿去?怎么不逃了?嗯?”


小和尚倏地睁开眼,呼吸尚未平稳,右臂处挨着的热源让他全身僵住,许久才缓过神来。


平日夜里是他凑到猴子身边,惹得对方白日对他百般嘲笑,现下他却心底发冷,禁不住往旁边挪了挪。那日他生病险些哑了嗓子,这只猴子眼中的暴戾他看得清楚,若是让他知道如来神掌本不是他能随意使用的招式,怕结果会惨不忍睹。


小和尚叹了口气,眼里是空寥寥的月光。


“大半夜的长吁短叹,又装什么多愁善感的穷酸诗人。”


悟空拿眼角暼着陡然呆住的人,嘴角溢出几分痞笑,往和尚身边挤了挤。“怎么了,抱我啊,怎么胳膊都僵住了?”


和尚耳朵里挤进来猴子的调笑,轻咳一声装作淡定地坐起身,面色庄重地双手合十,阿弥陀佛了一番。


“你这猴子哪里知道为师的心思。”说罢闭上眼稍歇了一会儿,也不往下说,就要起身向远处走。


悟空眼睛眯了眯,单一只手扣住和尚的胳膊,把人牢牢按在原处,略有些不怀好意。


“师父,你在夜里是要去哪儿?”


猴子的力道大,和尚动弹不得,被攥住的手臂像是被铁环箍住,疼痛又带着冰凉。


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。


“为师要去小解。”和尚终于垂下头,抿紧了嘴唇不情愿地回答。怕是除此之外任何理由都获不到通过的准许。


果然悟空听到这话嗤笑一声,松开手,躺倒在地上还翻了个身背对着唐僧,“你们这群秃驴就知道假惺惺地装模作样,撒尿就撒尿呗,还找什么众生的借口。”


和尚被气得耳廓通红,却是在夜色中不尽显,又没人看到。八戒和沙僧在行李旁睡的香,呼噜声阵阵。


杂草摩擦着鞋底的声音轻巧,像是那人刻意放缓了脚步,不久一会儿便一丁点声音都听不见了。悟空翻身坐起仔细梭巡了一番,待察不到任何妖气后才重新躺下,眼底神色深沉。


第二天依然是唐僧起得最晚,他刚睁开眼就被吓了一跳,悟空蹲在他面前,提着嘴角,饶有兴味地注视着他。


“师父,你刚刚说梦话了。”


小和尚头脑尚未清醒,揉着眼睛坐起来,边打着哈欠边问道,“说了什么?”


“讨饶我不要打你。”猴子歪头笑,浑身痞子气,眼色甚是阴暗,“师父,在梦里怎么这样怕我?你不是有你的如来神掌吗,一掌拍死我岂不是正好。”


唐僧早在第一句话时便呆住了,八戒不知道去了哪里,沙僧正架着锅熬粥,也没往这边看上一眼。小和尚顿了好几晌,终于还是合了手,故作慈悲地敛下眉目,“你虽然顽劣,为师却怎么会无情杀你。”


悟空嗤笑,起身去喝粥。


唐僧在他身后出了一身的冷汗。


吃完粥上路,悟空扛着金箍棒走在唐僧身后,一双眼睛牢牢地盯着和尚后背,几乎从未转开过。八戒和沙僧在他们后面三米远的地方慢悠悠跟着,小声地嚼舌头。


“我怎么看今天大师兄很怪。”八戒补了粉,手肘戳了下旁边拉行李的三弟。


“是很乖,竟然这么长时间了都没去调戏师父。”沙僧盯着前方两人看了会儿,更压低了嗓音,“而且听到了你说他坏话也没有立刻过来揍你。”


沙僧后面那句话不知有意无意,八戒手一抖,瞪了他一眼,赶紧住嘴。


翻了山,过了河,三天过去唐僧一行人终于见到了自比丘国之后的又一国家。


悟空是见过了后世所编写的《西游记》,虽然对大小妖怪与他们碰面的次序记不太清,但也记牢了一些难对付的角色。然而见到城上的文字,师徒四人都顿了顿。


男儿国。


他们只记得有个女儿国,而且他们也已经历过了。


“男儿国是个什么鬼,男人生孩子吗?”八戒脸色古怪地凑上前,看了看大师兄又看了看师父,最终也没敢把‘大师兄你可不要再吃醋’这句话挂出来。


他还是涨了几分智慧,知道有些话说出来会死的很惨。


不过八戒说的话恰巧成了真,入得城就见到成双成对的男子,有的文质翩翩,有的威武霸道,有的还携有小儿。唐僧历经磨难也见过了不少妖魔鬼怪,各色人性妖道也差不多能坦然面对,但这副基情还是让他面色涨红。


倒是悟空兴趣地笑了声,用金箍棒碰了碰小和尚的肩膀,向前提了下颌,“走啊,师父,愣着干什么。”


唐僧也说不清他心底的别扭从哪里来,三个徒弟对面前的场景均是面不改色,八戒那只猪甚至还为些面色俊秀的男子流口水,猴子更是叼着根树枝,金箍棒横在肩上,仿若对周边的景物十分感兴趣。


一路走来路上的行人也是对唐僧四人频频注目,只是没有人上前搭话。


待再走了几百米,见到了皇宫,小和尚才松了口气,想到倒换完官文就赶快离开。


唐僧是这样想的,却被殿上那王座的主人瞧上了。


“这般俊俏的人做什么和尚。”


国王将侍者递上来的通关文牒看了一眼便放在一旁,斜挑着嘴角,视线将阶下的四人尽笼罩住,“要取什么经,不如做这个国家的王后可好。”


“啊?”唐僧愣住,他不是没想过男儿国也许会用女儿国的套路,却没想到男儿国的国王竟然如此单刀直入,还说得如此轻薄玩味。


小和尚倏然涨红了脸。


但他依然稳着嗓音解释,“陛下,贫僧是自东土大唐而来,去往西天拜佛求经,万不敢兀自停留,更不敢破坏清规,还望陛下能够准许贫僧倒换官文,继续向西。”


国王一笑,俯下身,像是要贴近了似的,“到了本王的国家,又岂是你说走就能走的?”


唐僧瞬时急了,用眼角去瞥猴子,示意对方赶快帮忙。悟空见到了小和尚的眼神,清了清嗓子,将金箍棒收起来,状做亲昵地往旁边凑了凑,搭住唐僧肩膀。


“师父,我问你,你的如来神掌可是用得自如?”


“你这时候问这个做什么!还不快帮我!”和尚压低嗓音,眼神里却又几分掩不住的惊慌。


悟空一笑,稍稍松了扣在唐僧肩上的手,“师父,我觉得你这时候还是应该听我的话才对。”


“你这个臭猴子!想要做大逆不道的事情出来吗!”


“哦,看来师父是能够自己解决的。”悟空松了手,向后退了几步,退到八戒沙僧他们俩身边,抬头对国王毫不在意地说道,“这秃驴就归你了,通关文牒拿来,我们自去西天。”


出了宫殿,八戒贼兮兮地凑到悟空耳朵旁,“师兄,我们还去西天做什么,拿行李分了算了。”


下一秒他被踩进地里,脑袋下面多了一尺多深的坑。


“放什么屁话,你这蠢猪。”


说完猴子冷哼一声朝前走了,沙僧蹲下来,十分心疼二师兄的智商,“你怎么这么笨,看不出老大说的都是反话吗,他都要气炸了。”


八戒费了半天劲才把脑袋从坑里拔出来,拍掉头上的土,十分气恼地,“这个死傲娇!”


 


没有三个徒弟想主意,唐僧一个人肉体凡胎打打不过说也说不通,虽然辨得出妖魔鬼怪但奈不得利欲熏心,他试图教化过国王,之后在对方一记深意的眼神中闭了口。


这时候他才意识到队伍里那只猴子究竟有多听话。至少他在他面前是敢打敢骂的,无须担心对方会像这国王一样要了他的命。


小和尚想到这,顿了顿。他不担心猴子要了他的命?


不担心吗?


仪式安排的迅速,唐僧几日难眠,夜夜盼着猴子能变成蚂蚁飞虫进到殿里带他离开。别说他绝无婚事之念,单单对方和他相同是个男人就足够让他心惊。


可他越盼,却夜夜盼不到。


封后的前一天晚上,和尚被迫着穿了件艳红色的薄衫,独自坐在窗口,望天上的月亮。


他想难道悟空真的要丢他一个人在这里吗?虽说以前也有过吵架,但不过是两三个时辰便又和好了,他们谁无论犯了错,在对方眼里都是能原谅的。


莫非这次是猴子想要彻底摆脱他了?


小和尚叹了口气,双掌合十,决定在这最后的时间里念一遍紧箍咒,让那猴子跳跳那丢人的舞。


他第一个音符刚出来,就被捂住了嘴。


“师父,你也太狠心了吧,我不在身边你都要让我丢人。”悟空蹲在窗口,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来的,头上顶着月光,眼里融满了调笑,“看你的黑眼圈,画的还挺匀称。”


唐僧瞪大了眼睛,一巴掌拍开对方的手,“你这臭——”他见悟空眯了眼睛,陡然停住,咳了一声掩饰尴尬,“悟空,为师不是等着你来救——”


“哦,那我回去了。”


“不是,为师的意思是既然你来了就顺便把我带回去吧。”唐僧一下子揪住悟空的衣袖,扬起笑,“你看,这么多日不见你头发都乱了,没有为师在身边谁来照顾你们啊。”


“到底平日是谁来照顾谁?”悟空哼笑一声,早早就料到事情会发展成现在这般,于是跳进来,封了门和窗户,低下头与唐僧贴得极近,“那么师父,现在能回答我当时的问题了吧?”


“什么问题?”唐僧装傻,向后挪了挪,移开眼神,“诶呀那些都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你现在把我带回去,回去再慢慢说,这里太危险了。”


“你就不觉得一直拒绝回答我,也很危险吗?”悟空压低了嗓音,略略沙哑。


小和尚被这句话说得浑身一僵,心底却隐隐有些酥麻。


“咳,我们师徒二人还说这样的话就太见外了。”


“所以,师父,那招如来神掌你根本不能轻易使用,对吧?”


唐僧偏着头,不再言语。


是悟空从鼻子里哼出一道笑,伸手掐着和尚的下巴把那人的脸抬起来,对上自己的眼神,“师父,若是我封了你的嘴,叫你不能再吟紧箍咒,断了你的胳膊,让你无法再用如来神掌,你还有什么嚣张的资本?”


唐僧拧起眉,抿了抿嘴唇。


“你究竟要说的是什么。”


猴子稍歪了头,眼神极为认真,“我那日说了,恐怕你还以为我是在演戏,但如是,我这一路降妖伏魔尽是为你,甘愿伏你膝下,听你命令,护你安全,我齐天大圣上得了天入得了地,妖魔神佛尽不放在眼中,纵然再有个五百年被困也无谓!”


“可我跟在了你身后。”


“你却不信我。”


唐僧神色一震,他下颌还在猴子掌中,睫毛却颤起来,仿若抑制不住的。


“为师怎会不信你。”


“那你为何瞒我。”


“你又为何要做出杀我的举动。”


“我怎会杀你。”猴子低声道,拇指在小和尚的下巴上抚弄,“师父,我敬你,爱你,那些顽劣举止都是要疯一把,闹一场,我怎么舍得杀你。”


“若要杀你,那些磨难我尽可不必去为你挡,你自活不了长久。”


唐僧垂下了目,终闭上了眼。


“师父,你要成佛吗。”


像是过了许久,悟空再问道。


小和尚未思索,摇头,“我早已无一颗纯正佛心,无谓成佛。”


“什么是你的劫。”


这次唐僧停了好多时间,他叹出一口气,睁开眼,悟空又见到他那双烛灯下明亮纯粹的眼睛。


他听到他说,“你。”


 


次日八戒睁开眼就瞧见自家大师兄搂着师父睡得香,他揉了揉眼,猛地坐起来,推了把还在睡的沙僧。


“三弟,三弟!快别睡了,你看师父回来了!”他压了嗓音,不敢吵醒睡眠中的猴子。


沙僧也盯着怔怔地看了好一会儿。他身上还有晚间盖着的衣服,手也保持着掀开一角的姿势。


“这次,怎么变成老大抱着师父睡觉的姿势了?”


“你的重点在哪里?难道重点不应该是师父回来了,我们又要继续赶路了吗!”


“所以,你追不到女人是有原因的。”


“喂!你——”


八戒恼了,正要抱怨,就瞧见不远处的悟空睁开了眼,金色的瞳仁发着亮光,正警告般地盯着他。


八戒不自主地吞掉了接下来的话,紧接着他又睁大了眼,手肘戳了戳沙僧。


沙僧和他相似的表情。


他们都瞧见,大师兄正学着师父以往的姿势,在师父的额上悄悄地留下一个吻。


而千里外,男儿国化作轻烟,缓缓散去了。


 


 


若干年后,佛祖道,“你等自经历八十难,还余一难。”


小和尚伏了身,恭敬道,“弟子已历了八十一难,只是这最后一难,弟子不愿过了。”


佛祖叹息,道情劫乃人世间最难渡之劫。


和尚敛目,神色淡然。却是悟空在一旁痞痞地笑。


 



评论
热度(147)
©喵呜owo | Powered by LOFTER